东方美谷研究院与上海百雀羚日用化学有限公司开展创新技术交流

71日,上海百雀羚日用化学有限公司研发中心总监陈斌一行至东方美谷研究院进行创新技术交流。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校长柯勤飞教授、东方美谷研究院执行院长张婉萍教授及相关人员陪同出席,双方进行座谈交流。

  柯勤飞校长对民族品牌上海百雀羚公司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自主培育、具有东方香韵萱草花资源的开发情况。她表示,萱草花是中华母亲花,不仅具有独特的东方香韵,还蕴含了孝亲、感恩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近年来的研究发现,萱草中还具有许多益肤的功效成分。东方美谷研究院与上海百雀羚公司对萱草资源开展深入合作,将萱草的独特香韵、传统文化及功效活性三者结合,在香料香精化妆品行业落地生根,真正开出文化之花、科技之花、育人之花、产业之花。

  香化学部寇兴然副教授作了题为“功能性芳香物质绿色制备、稳态化与功效评价”的学术报告,介绍了课题组近年来在香料香精化妆品方面取得研究成果。


上海百雀羚研发中心技术总监陈斌介绍了近年来百雀羚公司的发展情况。上海百雀羚公司历经几十载,由“天然不刺激”升级为“科技新草本”的全新品牌定位,用锐新科技赋能天然草本,开发天然、优效、耐用、不刺激的护肤品。此次针对萱草的开发是良好的契机,与公司的发展方向高度契合。研发中心原料部总监席淑云介绍了公司的技术需求,以及与上应大的潜在合作方向。

会上,双方与会人员就品牌策划、配方研发、功效评价、成果转化等方面展开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张婉萍院长也做了重要发言,她指出上海百雀羚是著名的民族化妆品品牌,历史悠久,受众广泛;东方美谷研究院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与百雀羚共同开发具有民族文化、品牌文化和科技赋能的新产品,助力民族化妆品品牌不断拓展国内外高端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