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简介




东方美谷研究院( 即为上海东方美谷产业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是上海市东方美谷产业的重要支撑之一,由上海市奉贤区人民政府与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共同规划与建设,建设面积1650平方米。由上海应用技术大学负责运营和管理。


研究院是国内首家系统从事化妆品技术研究、检测评价、人才培养、标准制定与信息服务的机构,以科技创新为动力,以东方美谷产业园区为依托,以搭建化妆品行业的技术创新平台与检测评价平台为己任,通过与行业紧密合作,开展化妆品原料开发与应用、配方开发与工艺设计、安全及功效性评价、包装艺术设计等关键共性技术攻关,培育领军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为东方美谷产业园区及化妆品行业搭建全方位技术服务平台。

 

研究院积极依托行业领军企业,切实建设产学研合作平台,分别与上海百好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伽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科丝美诗(中国)化妆品有限公司、上海相宜本草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百雀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山东福瑞达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合作,持续大力推进行业企业的产学研集群建设。